藏书阁

情色美食片和我的厨房梦想 by Sake

深夜谈吃:


前阵子迷上了一部美食番——食戟之灵,这部料理剧被拍出了色情片的快感!




这首配乐,正是食戟之灵的ED


声音资源加载中...


三岁开始在自家小餐馆帮厨的幸平创真,初中毕业后被父亲送入京都的料理名门“远月学园”。在这所靠着厨艺对垒来决定地位的学园里,上演了一场场“食戟”之战。片中人物尝到美食而感到兴奋的场景,总会有莫名的衣服炸裂,汁水环绕的画面,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色”香味俱全!


片中的食物,除了会bilingbiling闪着光比较不现实,其余的可行性还是相当高的。从插班考试时幸平做的变身蛋拌饭,到秋季选拔时的变换版舒芙蕾欧姆蛋,在知乎上都能找到还原的技术贴!


于是,这部片子,唤起了我下厨房的欲望。




-我的厨房真相-


这一年,我搬了好几次家。每搬一次,都要倒腾一阵子厨房。


总觉得打开冰箱,食材们乖乖的躺着拗造型,生活的气息就能多一点,炉火一开,油烟哼哧哼哧的往上冒,才有家的感觉。可勤勤恳恳下厨的时间,总维持不了几天,就被忙碌打断。手艺本来就不精,长时间荒废后,更是做不成一道能吃的菜。


有次留宿朋友家里,为表谢意一早起来做早饭,生疏又认真的煮完一锅粥。朋友吃后一脸诡异的说,你工作那么忙,下厨的事情还是交给别人更合适!


读《天生是饭人》的时候,我想如果我学欧阳应霁,闲来无事要拉上一帮好友给他们张罗上一桌饭菜,可能大家早就跟我友尽了吧。




-生活的渴望,谁会没有呢-


《食戟之灵》的食物还原指南,被我虔诚的收藏在微信里,我也给自己买了一整套的厨具,家里菜谱的书也越来越多。


有次加班路过楼下水果店,一时兴起拎了两只火龙果和哈密瓜回去,切丁混入酸奶,碗里便多了些色彩。这么简单的变化,看着竟然有点幸福,当时欢天喜地,自恋到极点的觉得自己真是个厨神。对着那一碗酸奶,虽然看不到动漫里blingbling的闪光,可是一天忙碌下来的枯燥,一瞬间都被消化干净了。


所以,那些做不到的,荒废了的,能有多难,其实不都是因为懒么?我的厨房梦想,我们想要的美好生活,有时候只需要一点点儿的改变!




-我要彻底去探索“烹饪”这个事情-


2015年,还有26个小时就要过去了。当我抬头面对新一年的阳光,心中会有怎样的念想。


明年会是什么样子,我毫无概念。但我想起《食戟之灵》里有句台词:




所以对于来年,我只知道要好好睡觉,认真吃饭,不要拖稿,多出去玩。毕竟我们要面对的,没有什么山穷水尽的困难,只是一茶一饭的普通日子罢了。


还有啊,我想重拾厨房的时光,与锅碗瓢盆打架,把可口的食物端上桌,这样的明年,足够让人心向往之了。




在最后,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好玩的小游戏,拉到文章底部点击“阅读原文”,给自己定个新年计划吧。


预祝各位,2016年新年快乐!






文 / sake
图 / jump comics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投稿: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准备你明年的计划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