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书阁

夫子Slay:

一 作品思想

这是我拍摄的第一张慢门水景,应该也算是我拍的第一幅风光摄影作品, 是在我接触摄影9个月后拍摄完成的,也就是去年11月。

我就是从拍摄这张照片开始,慢慢迷上了慢门拍摄带给我的超现实视觉感受。在摄影的范畴内,我把用肉眼看不到,却能通过种种技术(包括后期)完成的作品笼统的称为超现实作品。试想,这世界上哪里有如此平面如镜的江面?

在这幅作品中,我喜欢慢门带给画面的静,一种很宁静的感觉。


二 构图

近处这条大船是前景,左后方小船是中景,远处的小山是远景。低机位拍摄。


三 拍摄技术

光圈11

快门2.5秒

16MM

ISO160

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是太阳落山差不多半个小时了,现场光线其实很暗了,所以无需任何密度镜就为我争取到了2.5秒的快门时间,2.5秒已经足够让本就平静的江面凝固了。


四 现场光线

因为没有滤镜 ,所以只能选择太阳落山后半个小时进行拍摄,因为这个时候上下光比已经不是很大,关键是光线也比较暗了,可以争取到我需要的2.5秒快门时间,昨天又朋友问我,为什么不把光圈开到22,把ISO调到100,这样不是可以争取到更长的曝光时间吗?

大家别忘了,这一艘小船是在水面啊,如果曝光时间太长,小舟肯定会糊掉。试拍了几张,发现2-3秒是最佳选择。


五 后期处理

这幅作品的色调只在白平衡中进行了调节,我想用淡淡的紫红色来烘托现场宁静的气氛。


承蒙广大摄友的厚爱,我的摄影QQ群:夫子Slay摄影总群跟而且已经基本满员了,从明天起就会关闭入群功能,如果还有朋友有意向加入到我们这个全国最和谐的摄影群可以申请加入夫子Slay 摄影三群  夫子Slay 摄影三群  108985920,我们所有摄友在群内期待你的加入。

我的QQ摄影三群:108985920


我的QQ号:270990888


我的LOFTER主页:http://slay13.lofter.com/ 


我的图虫主页:http://slay.tuchong.com/


我的flickr主页:http://www.flickr.com/photos/slay_13/


我的500PX主页:http://500px.com/Slay2012


我的EPUT主页:http://eput.com/Slay


我的POCO主页:http://my.poco.cn/id-65276665.shtml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hilei1977


我是新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lay2012


我的摄影公众微信:Slay2012


评论

热度(166)